对承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17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019时32分 浏览次数:
尊敬的人大代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您所提到的垃圾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答复如下:

自2018年以来,我县将农村垃圾治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第三方保洁公司集中管理,截至目前已有267个村移交第三方保洁公司,聘用保洁员1126人,垃圾清运车33辆,配备垃圾桶8200余个,垃圾箱140个,行政区域内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0%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所有村庄交接工作。

我县根据每100户聘用一名保洁员的比例标准,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上岗就业,负责本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建立垃圾收集机制,建立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运行机制资金总投入约1.48亿元,包括项目投入建设费用和年运营费用两大部分。其中18、19两年项目投资建设费用4500万,环保部对口帮扶18—20年,每年提供3千万,共计9千万。目前为止资金缺口1300万元。为扎实推进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确保乡村保洁清运项目常态化、规范化运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关于隆化县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方案,并进行下发,要求各部门、各乡镇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方案责任,确保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