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承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71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019时28分 浏览次数:

尊敬的荣英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当前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的必然趋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县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已经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制约因素。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由于隆化县垃圾处理厂的垃圾规模达不到收集标准,无法采用垃圾焚烧的方式来处理,将来随着县城规模扩大,分类收集势在必行。

二、《承德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规划(2018-2035年)》意见已征求完毕,待该专项规划定稿出台。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