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21-10-2516时57分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我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隆化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安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把依法治县,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一体推进法治隆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法治化社会氛围愈加浓厚,成绩值得肯定。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举措,务实担当,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他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狠抓全民普法,浓厚法治氛围,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法律素养,要严格执法,规范行政行为。要坚持职权法定,坚持实体公正,坚持程序规范,规范自由裁量权。要细化目标,建设法治政府,要规范决策程序,要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要完善台账资料。以学法用法的紧迫感、尊法守法的使命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为全面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就《中共隆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法治隆化建设规划(2021-2025年)》《隆化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隆化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作了文件说明;副县长范宝中,通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