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暨冬季安全取暖会议
2021-11-3019时59分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暨冬季安全取暖会议。县领导杨琳、柴文成、范宝中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全体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就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长杨琳要求,要抓思想站位,特别是乡镇一把手,在防火巡查、宣传和火源管控等重点工作一定要亲自抓、亲自盯。要抓技术防控和隐患排查。持续推进六项清理,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抓护林员管理,继续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每名护林员都要有责任区,实行包片制。要抓队伍建设,抓重点人群,抓违法行为打击,抓信息反馈,抓督导检查,对因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实、应急准备缺位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就冬季安全取暖工作,杨琳要求,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农村大喇叭、入户等形式,让用户了解、掌握洁净煤和型煤炉具安全使用方法,做到用好煤、会烧煤、保安全。要排查整改隐患,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内取暖用户,特别是特殊人群,做到敲门见人、每日一访、有事随访,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保障煤源供应,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坚决防止劣质散煤进入隆化、流入市场、进入农户。

    县长杨琳与各乡镇、安洲街道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主持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智慧体系建设意见》和《承德市森林草原火灾“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