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1-1712时00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隆化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日前,隆化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实地参观的形式面对面了解隆化公安、近距离感受隆化公安。

    在隆化县公安局,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大厅接处警平台,民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基本情况以及“110”接处警工作流程、受理报警、求助范围等。在反诈中心,民警详细讲解了反诈中心的工作流程和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让大家更加了解诈骗手法,以案普法,切实降低人民群众被诈骗的可能性。

    同时,受邀代表委员还实地查看了隆化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总体建设、硬件配备、机制运行情况,认真了解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站式”执法办案、“一体化”运行衔接、“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详细询问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警力配备和工作运转情况,就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与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受邀代表对隆化公安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工作,打击违法犯罪,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法办案、强化对“盗抢骗”民生小案打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