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暨矿产资源整治工作会议
2022-01-2115时03分 浏览次数:

1月20日,我县召开隆化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暨矿产资源整治工作会议。县领导杨琳、杨桂珍、徐伟、高锋亮、刘海涛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安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县长杨琳指出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以“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稳定“护城河”的重大政治责任。赛事期间,要保持空气质量优良。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全面攻坚,不讲条件、不讲借口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政府县长杨琳强调,要全力推进“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攻坚,要下大力抓好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防控、移动源污染治理、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工作,为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管控社会场所、严控人员聚集,确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和火源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救援联动和值守,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徐伟主持。

会上,李俊明同志传达“1月17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宗彬同志解读《隆化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并就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和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桂成同志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卫辰同志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