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1-2617时31分 浏览次数:





1月26日,政协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县领导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李兵、项永、步艳军、辛士刚、侯晓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建文、董强、丁宇超、张扬、王洪武、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及县政协秘书长刘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02名,实到13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政协副主席步艳军主持。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步艳军、辛士刚。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焦军代表中共隆化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起步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大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贡献政协力量。

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焦军要求,要提高站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辟新路径。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扩大开放成果。要发挥协商议政的优势,促进改革创新。要发挥领富带富的优势,增强带动能力。要发挥民主监督的优势,推动工作落实。要履职尽责,在维护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争做党群干群的“连心桥”。要争做社情民意的“传声筒”。要争做利民惠民的“服务员”。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要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在强化组织保障上提升新层级。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推动政协工作顺利开展。

焦军最后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迟运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隆化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的中心思想:全面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立足新一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定政治信仰,打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协特色,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定位,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质量,对接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有为地开展工作。聚焦大事要事,抓实提案办理,创新协商方式,拓展履职实践,支持委员创业,开展外联协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地抓自身建设。实事求是理思路,表彰先进增动力,健全制度促规范,机关带头转作风。

就2022年政协的主要工作要求,迟运鹏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学习,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履职能力培养,拓展凝聚共识渠道。要精准务实,在协商民主上有新举措,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活动,帮扶委员企业。完善机制,在提案办理上有新成效,严格提案审查,落实督办机制,搭建协商平台。提质增效,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文史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在中共隆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项永受政协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隆化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项永就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就2022年县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强化服务,引领委员参政,要严格审查立案,及时交办提案,要加强沟通互动,保证办理质量,要贯彻协商民主,提升办理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聚焦全县中心大局建言献策,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他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中共隆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