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1-2715时34分 浏览次数:




127日上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满怀豪情的汇聚一堂,共商我县未来发展大计。

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名,实到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县政协主席迟运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王明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宇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洪武及今天大会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王利刚、冷利英、康立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赵青林、张松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柴文成、王建文、代海宏、王利刚、冷利英、康立志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胜军主持。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市驻县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

出席政协隆化县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在驻地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了会议精神。

政府县长杨琳代表县政府作隆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杨琳指出:我们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抗疫情、抓运行、稳增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建设、增投入、浓氛围,项目建设强势突破。深入推进产业重构升级,延链条、筑优势、聚动能,发展后劲显著增强。牢记“两区”建设责任,守蓝天、保碧水、增绿林,生态本底美颜添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拓成果、兴产业、美环境,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提品质、优管理,城乡发展提档升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惠民生、添福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决服从党的全面领导,转作风、提效能、作表率,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琳强调:要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发展保障。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前提。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关键的发展动力。必须把发展环境作为最有效的发展抓手。必须把民生至上作为最执着的价值追求。

2022年的工作安排,杨琳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虽然隆化经济发展还面临一些矛盾和困难,但我们要有责任、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迎难而上应对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杨琳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当前和长远,有效扩大投资、扩大消费、扩大就业,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产业重构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壮大市场主体,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琳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8.5%。

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杨琳要求:要聚焦投资项目,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全力跑办争列,精心招商选资,做实项目保障,壮大实体经济,建设承载平台。要聚焦产业重构,着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工业循环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要聚焦城乡统筹,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坚持规划引领,拓展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聚焦农业农村,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化乡村建设行动。要聚焦“两区”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强化生态修复,转化生态效益。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动力和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力优化发展环境。要聚焦共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加强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深化社会治理。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琳强调:要打造法治型政府、要打造落实型政府、要打造服务型政府、要打造廉洁型政府。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王利刚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隆化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局长冷向海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隆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