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与人大代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本
2022-01-2715时37分 浏览次数:

1月27日,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焦军、县长杨琳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本。

各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体会,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全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报告还深刻剖析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的优势、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的工作任务安排、规划推进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符合我县实际,是鼓舞人心、催人振奋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站在时代、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概括了我县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的有利因素,对症下药提出了整治措施,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任务。大家还围绕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县领导们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跟进落实。就今后下一步工作方向,县领导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主动担当作为,在看大局中谋好发展,在补短板中实现突破。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的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贡献力量。要准确地把握当前形势,科学地谋划推进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最重要的抓手,在新时代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隆化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