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814时27分 浏览次数:




128日,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人,实到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王明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宇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洪武及今天大会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王瑞堂安文玉、刘浩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赵青林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董强杨桂珍、王彦林、王瑞堂安文玉、刘浩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彦林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县委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年共召开人代会会议2次,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2次开展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3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和汇报65项,制发审议意见书8份。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二是统筹协调抓落实,坚持把县乡换届作为重中之重。三是围绕中心聚合力,坚持把强化监督作为第一要务。四是依法履职担当,坚持把规范行权作为第一标准。五是强化服务守初心,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动力之源。六是守正创新强基础,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履职保证。

报告指出: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把牢方向,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要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作隆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作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