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914时27分 浏览次数:




 

1月29日,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人,实到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政协主席迟运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王明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宇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洪武及今天大会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李福春、郭金辉、梅春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张扬、王洪武、王明华、李福春、郭金辉、梅春龙。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胜军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焦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全县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就做好今年的工作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大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深入调研,加强监督,为民履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廉政防线。同时,县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百年征程再起航、奋楫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前行,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