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2-2615时38分 浏览次数:

 2月24日,我县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县领导杨琳、赵青林、范宝中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长杨琳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厌战心理,合理调配精力,统筹摆布工作,全力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县委、县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乡镇要把防灭火工作摆在首要任务的高度,强力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杨琳要求,全县上下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防火“两防”工作中。要严格坚持“五个禁止”,坚持“分片包干”,坚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管理到位。乡镇、街道要重点对外来人员、回乡人员及特殊人群,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宣讲防火政策。要继续用好村级广播、防火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曝光典型案例和“敲门见人”等措施,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四个要有、五个讲清,确保宣传到位。

 杨琳要求,要抓好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查处,落实乡镇、村组干部、护林员的监管责任,坚决把野外火源管住管死,确保打击到位。要完善预案,加强队伍,备足物资,确保各项保障到位,抓好防火扑救工作准备。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部门与乡镇之间,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乡镇要担负起属地责任,积极配合,抓紧落实。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心往一块使,劲往一块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不出问题。

 政府党组副书记赵青林主持会议并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范宝中就打击非法野外用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护林员管理知识培训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