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有关事宜的明白纸
2022-04-1408时45分 浏览次数: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有关事宜的明白纸

广大居民: 

    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自2022年4月11日起我县启动3家大型商超(鸿兆、千润、宽广)、药店4家(成氏大药房、济生药店、合鑫药店、华芝康药店)、母婴用品店2家(母婴坊、亲宝),作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单位,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各项工作。

    二、保供流程

    (一)配送区域。鸿兆超市负责配送皇姑屯、存瑞、北安、振兴、兴化5个社区和北街村、下洼子村、阿拉营村、缸瓦窑沟村、伊逊河沟村、于家沟村6个村生活物资保障需求。千润超市负责配送荣顺、安州、桥东、兴安4个社区和东街村、荣顺村、下甸子村3个村生活物资保障需求。宽广超市负责配送药王庙、苔山2个社区和南街村生活物资保障需求。

    (二)配送种类。生活必需品按食品种类和供应标准打包成“生活包”(40元蔬菜包〔包含2种耐储存蔬菜、多种绿叶菜〕、水果包20元、肉类包30元、鸡蛋包20元)以及米、面、油、生活用品(含妇女用品)独立包装,明码标价,按流程配送到户。对4家药店及2家母婴用品店联系方式已向社会公开,由居民提出需求,商家点对点送至小区负责人。

    (三)配送流程。由居民提出需求→小区楼长汇总本楼需求、收费→小区负责人汇总需求→社区统筹→市场供应组调度→保供企业配送→物资分配至各社区集中储运点→社区网格员、小区楼长配送。

    请广大居民注意:一是在生活必需品需求方面要和小区楼长或小区负责人说清楚;二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活物资配送主要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为主,为此带来的不便,还请广大居民多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