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5+2”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
2022-04-0819时36分 浏览次数: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5+2”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牛立学、王明华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工作专班和5个督导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对全县人大系统开展“5+2”联动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职,将“四个意识”贯穿联动监督工作始终。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始终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推进联动监督工作。要提振精神抓落实,把“5+2”联动监督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坚持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依法查找问题,依法解决难题、依法推动工作,使联动监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法律法规检验。要把握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以查出新、以查出改、以查出建,努力推动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要强化学习培训,让全体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做到监督时限清楚、方式清楚、标准清楚、要求清楚。要发挥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茬梯次推进,对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到应查尽查。加强统筹协调,凝聚联动监督整体合力。“5+2”联动监督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时间把控紧、工作任务重。县乡人大要加强与市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协商解决;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肩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有效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各工作专班和监督检查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安排、强力推动,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做实做好。

王胜军强调,开展“5+2”联动监督工作,省里有部署、市有要求、人民有期待,让我们在中共隆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眼睛盯准目标,心中装着群众,肩上扛起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在会上就“5+2”联动监督工作作表态讲话。各乡镇政府(街道)和县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摸底。坚持目标导向,彻底整治到位。各乡镇政府和县直部门要针对联动监督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精心组织准备,积极主动配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与县人大常委会沟通对接,及时报告反馈,做好配合服务,全力保障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开展“5+2”联动监督,既是监督指导,也是加油鼓劲。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支持配合,全力抓好重点领域整改提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彦林主持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海宏就隆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5+2”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