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隆化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在隆召开
2022-05-1211时48分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0日,在隆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隆化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黄敬红同志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隆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国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王立国及巡察组成员,隆化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敬红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隆化经济开发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即“三个聚焦”上发力,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黄敬红组长指出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隆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一定要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客观公正地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三个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隆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国辉作出郑重表态,开发区党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严肃认真对待市委巡察工作;要积极支持配合,围绕巡察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向巡察组如实介绍情况,及时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确保巡察组全面真实掌握开发区情况。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实施;要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逐项检查,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汉生强调: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这次巡察作为提升工作的一个难得机遇,借助巡察找到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利用好这一重要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切实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协调对接,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健康等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隆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6月3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9303148071电子邮箱:cdswxcjg08@163.com征求意见箱在隆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门口处设置。巡察组受理电话举报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30,也可发短信进行举报。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和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