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5-2515时07分 浏览次数:

5月24日,我县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领导杨琳、赵青林、黄智冬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隆化一中、存瑞中学、职教中学的主要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参加会议。

县长杨琳在讲话中指出,以“翻篇归零”心态和强烈“首考意识”对待“两考工作”,把各个环节尽量考虑得再周密些,把可能遇到的问题尽量考虑得再充分些。要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加强部门统筹协调,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宣传引导,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做好考试全程疫情防控;要严格把好考风监督关。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选聘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做好考场外部环境整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把好考试安全关。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格24小时值守,实行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监控措施,确保试卷和答卷的全流程运转可监控、无间断、无盲点、可追溯;要严格把好考生服务关。教育部门要加强政策信息宣讲,对考生进行再教育,让考生明确行为准则,认识严重后果。县直相关各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科学指导考生备考,组织专门力量,安排好、解决好考生的吃、住、行等问题,为考生创造最优环境。

县长杨琳在讲话中强调,责任务必压实,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格自查风险隐患。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考点要根据各自的任务和职责,认真梳理和排查风险点,详细制定预案,落实切实可行的防控举措;要抓牢正确舆论导向。要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高校招生宣传工作,严禁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信息;宣传部、网信办、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要加强舆情监控,防范助考犯罪、招生诈骗、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传播;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协调协同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赵青林主持。

会上,政府副县长黄智冬就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教体局局长辛东林宣读了《2022年隆化县高考、中考工作方案》和《关于聘任2022年隆化县高考、中考考点主考的通知》;卫健局局长金卫辰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局副局长张仕国安排部署了安全保卫工作;市场监管局局长薛文新安排部署了食品安全工作;发改局副局长汪凯军安排部署了无线电防作弊工作。

会上,黄智冬副县长同隆化一中、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