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0620时25分 浏览次数:

    5月6日,我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安州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焦军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中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项举措、提升防控能力、加强物资储备、强化群防群控。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的重要要求,加强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稳住市场主体、全力扩大内需、保障改善民生。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巩固信访稳定局面、提高抗风险能力。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县级领导包联责任,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积极转变作风,全面提高经济发展工作质效。要提高干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考核问效,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县长杨琳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客观看待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理性分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必须正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挑战,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投入到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干劲实现增比进位,以攻坚克难的勇气魄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开发区平台,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做好二季度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国志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乡镇部门的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