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进早市活动
2022-06-3009时28分 浏览次数:


    为确保辖区饮食安全,落实好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在早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广大消费者“点出”的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进行抽检,此次活动共快速检测样品58批次,其中抽检样品20批次(蔬菜13批次、水果7批次)、群众“你送我检”样品38批次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经检测58批次样品农药残留均显示阴性。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旨在让广大消费者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切实做到“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有效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升食品安全抽检的科学性和靶向性。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讲解了相关食品安全消费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充分发挥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创新、丰富活动方式和载体,提升社会各界对“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创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和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