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调度会议
2022-08-1810时08分 浏览次数:

  8月16日,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调度会议。政府县长杨琳,县委副书记王国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汉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赵青林出席会议。

      政府县长杨琳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切勿盲目乐观、沾沾自喜,要真正把问题捞干筛净,做到心里有数。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问题整改,逐级核查验收到位。对于点对点问题,要彻底整改反馈。要汲取问题教训,再次摸排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管控。要咬定任务不放松,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县人居办、大督察办公室要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形成专题报告定期上报。要实行捆绑责任制,包联部门、责任部门、属地乡镇同等责任,对整改进度缓慢、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要按照省《追责问责办法》,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国志传达了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歼灭战”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暗访组反馈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赵青林主持会议。

      会议还学习了《河北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追责问责办法》,县人居办对省第二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