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河北隆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会议在隆召开
2022-09-1614时51分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在隆化召开了承德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隆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黄敬红同志宣读了《关于巡察河北隆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反馈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隆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国辉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焦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汉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隆化开发区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黄敬红强调,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重点抓好三个方面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园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优质发展环境。三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隆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国辉作出表态,开发区党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第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本着“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的态度,不敷衍、不回避,主动“对号入座”,专题研究反馈意见,精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确保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样样有成效。三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在整改过程中,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转变作风、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四是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六治六提”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推进开发区扩能升级等有机结合,以巡察促工作,以整改促落实。尤其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乘势借力、持续攻坚,不断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隆化县委书记焦军就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市委巡察是对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存在问题不回避,对工作中薄弱环节不护短,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开发区党工委要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工对所分管领域问题主动认领,亲自参与制定整改举措,带头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的指导督导,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巩固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通过巡察整改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