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 激发企业活力隆化“红色引擎”激发互联网企业新活力
2022-09-0909时08分 浏览次数:

为不断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的组织基础,隆化县坚持以组织引领、典型培树、示范带动,延长工作“手臂”,夯实党建基础,激发企业活力,全方位助力互联网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精准铆合、全面推进。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为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做好全县19个互联网企业的党组织引领工作,重点打造了隆化县第一个个体私营互联网企业党支部——隆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该党支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坚持特有的党建工作模式,明确了“党建+企业”“党建+人才”“党建+智慧”“党建+服务”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服务群众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不断激发党建“红色引擎”的澎湃动力,示范带动全县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活力”。作为在互联网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一次探索,指导企业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深入实施“七个一”(即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走访慰问、举办一次读书交流会、观看一次红色电影、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特色党建行动,制定了“把企业精英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锻造成企业精英”的人才发展机制,以“党员示范岗”“文化俱乐部”为载体和有效抓手,将党员培养、人才建设融于企业发展的各环节。重点打造的智慧城市党支部在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下,16名年轻的高素质企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解决入党申请较多不能同时发展的问题,制定了每名正式党员包保23人的培养方法,全面指导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对入党申请人择优按照程序进一步培养,在提高员工自身修养和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更好地探索了支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入的方法和路径。

为确保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精准卯合,激发互联网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入章程”工作,将党建内容写入两新组织章程,使党的建设更好地融入现代企业治理。积极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通过党组织的积极引领,隆化智慧城市党支部承担了承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的现场观摩,为更好地服务市域治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互联网企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