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推进会议
2022-09-0914时41分 浏览次数:

9月7日,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委副书记王国志、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赵青林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焦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紧盯底线不发生致贫返贫、紧盯考核指标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抓好整改、紧盯重点改进提升,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领导,压实牵头部门督导责任、压实属地乡镇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压实领导和部门包联责任,凝聚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合力。

      焦军同志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后评估考核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在考核中保持“好”的等次。

      政府县长杨琳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真真正正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为政治执行力的检验标准,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抓紧抓实“3+1”保障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资金支出及管理,提升帮扶工作水平,做好示范区、示范点创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工作谋划。

      会上,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赵青林同志,传达了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反馈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各乡镇重点汇报了2021年、2022年农业产业项目和脱贫人口增收、“3+1”保障完成情况等工作。各单位汇报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围绕承担任务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