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0217时45分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的汇聚一堂,共商我县未来发展大计。

上午7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县政协主席迟运鹏、县委副书记王国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牛立学、王明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及今天大会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付荣川、李福春、冷利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董强、刘媛媛、张扬、王洪武、于堂文、高峰亮、赵青林、徐伟、李密、李晓磊、李兵、项永、步艳军、辛士刚、侯晓燕、王艳军、张剑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王国志、柴文成、王建文、代海宏、李福春、冷利英、付荣川。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胜军主持。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出席政协隆化县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的县处级领导和离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副主任;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

政府县长杨琳代表县政府作隆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动态管理、科学防治,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坚持转型升级、放大优势,产业体系加速重构。坚持项目带动、园区支撑,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坚持系统治理、一体保护,生态底色更加鲜明。坚持强基固本、赋能增效,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坚持统筹发展、促进融合,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市场活力不断迸发。坚持执政为民、实干惠民,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坚持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政府效能明显提升。

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为总牵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

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报告要求,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促消费,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打牢基础。全力以赴抓产业延链条,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提供支撑。全力以赴抓生态优环境,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厚植底色。全力以赴抓乡村促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构建载体。全力以赴抓城市谋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搭建平台。全力以赴抓改革增活力,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蓄势赋能。全力以赴抓民生强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场景实践守牢底线。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强调,要政治引领,建设忠诚政府。求真务实,建设高效政府。转变职能,建设服务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从严治政,建设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