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0319时58分 浏览次数:




2月3日,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县政协主席迟运鹏、县委副书记王国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牛立学、王明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媛媛及今天大会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王瑞堂、成林海、陈志强、梁治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柴文成、宋汉生、王洪武、于堂文、赵青林、徐伟、李晓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董强、刘媛媛、王彦林、王瑞堂、陈志强、梁治宇、成林海。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彦林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克服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委和上级人大安排的各项工作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新的工作成绩。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新精神引领人大工作新航向。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新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以更大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扛起法制建设,推动更高水平法治隆化建设。全力保障代表更好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作隆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作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选举和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