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0509时58分 浏览次数:




  2月4日,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7人,实到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隆化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军,县政协主席迟运鹏,县委副书记王国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林、代海宏、牛立学、王明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堂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青林及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执行主席关亚楠、周美舰、梅春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柴文成、宋汉生、王建文、董强、张扬、王洪武、徐伟、李晓磊、项永、步艳军,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艳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剑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焦军、杨琳、王胜军、迟运鹏、于堂文、王明华、赵青林、周美舰、关亚楠、梅春龙。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胜军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隆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隆化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隆化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隆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隆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隆化县委书记焦军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相关报告,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展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会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建设中,在中国式现代化隆化实践场景上创造新的胜利和荣光。

  焦军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焦军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心无旁骛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提升经济质量;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决恪守为民情怀;要务实担当狠抓落实,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焦军号召,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而团结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隆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