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召开县委政法信访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3-0210时17分 浏览次数:

  2月28日,隆化县召开县委政法信访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安全稳定督察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副组长郭爱君,隆化县委书记焦军等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市安全稳定督察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对隆化县政法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县委书记焦军就做好今年工作和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群众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平安隆化、法治隆化建设,持续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持服务大局促发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隆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凝聚起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平安隆化、法治隆化场景建设,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王国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倪岳峰书记、市委柴宝良书记对省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省联席办《关于对隆化县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予以表扬激励的函》和市委柴宝良书记、市委政法委李晓波书记批示精神,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平安建设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评定结果的通报》和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评定结果的通报》,会议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政法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