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隆化县委政法委、隆化县公安局党委、隆化县法院党组和隆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隆召开
2023-04-2010时52分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日上午,在隆化县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隆化县委政法委、隆化县公安局党委、隆化县法院党组和隆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汉生主持,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夏百胜同志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县管干部参加会议。

  夏百胜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隆化县委政法委、隆化县公安局党委、隆化县法院党组和隆化县检察院党组四个单位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巡察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巡察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即“三个聚焦”上发力,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夏百胜组长指出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依靠四个被巡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也希望四个被巡单位党委、党组加强组织协调,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四个被巡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客观公正地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三个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