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调度 再部署 再推动 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见效
2023-05-2210时00分 浏览次数:

近日,隆化县组织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调度会议,相关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省、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要求。会上,各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一件事一次办”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县行政审批局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指出,推行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根据“放管服”改革的新形势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为落地落实创造良好条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 把“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推进落实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二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力全速推进工作进程。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建立联办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指南、强化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让企业群众充分知晓“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内容, 形成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的良好改革氛围。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的督促问效,进一步推动工作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