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举办纪念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5周年大会
2023-05-2614时49分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日,隆化县在董存瑞烈士陵园隆重举办纪念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5周年大会,隆化县委书记焦军、政府县长杨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大会,各乡镇、安州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职工、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大会现场,隆化县委书记焦军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董存瑞烈士敬献花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堂文代表驻隆部队向董存瑞烈士敬献花篮,董存瑞生前部队代表、存瑞中学、董存瑞烈士亲属及各界代表分别向烈士敬献花蓝。与会同志全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隆化县委书记焦军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存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奋勇前行;要进一步牢记为民宗旨,真正把为民服务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要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政府县长杨琳主持纪念大会,她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存瑞精神,继承英雄意志,勇挑重担、拼搏实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美丽隆化”,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纪念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瞻仰了董存瑞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