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2023202号建议的答复
2023-08-2116时39分 浏览次数:

许新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城市小广告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高度重视小广告“顽疾”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城市牛皮癣”整治工作并取得一定效果。

一、明确部门职责。由城管局负责治理门窗帖子、沿街散发传单、商业广告;环卫公司负责清理公共区域内“牛皮癣”广告。

二、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非法小广告的积极性,营造“打击非法小广告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搜集相关案件线索。

三、对街头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行为人进行教育和处罚,对组织、利用非法小广告进行宣传的企业和个人依法处罚,并责令违法行为人和违法企业及时清除非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2023年截至目前,共计清除沿街小广告326处、背街小巷小广告893处,并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县将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辐射度、震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继续保持对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常态化打击模式,继续查获制作散发非法小广告行为,从重处罚一批小广告窝点和幕后工作人员,建立治理非法小广告的长效机制,实现城区容貌明显改善,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隆化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