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2023211号建议的答复
2023-08-2116时40分 浏览次数:

于成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飞线’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农村“飞线”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优化人居环境,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我县协调电力、移动、联通、电信、广通等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农村“飞线”治理工作并取得一定效果。

隆化县供电公司统筹推进电力飞线治理工作,从2019年开始,经过4年多的努力,目前县城城区大部分线路均已经入地,完成主干街道的飞线治理任务,剩余飞线均已经完成项目储备,待完成管道建设后进行治理。

隆化移动公司结合“美丽乡村”、“煤改电”项目建设,加强农村通信线路整治。2021年以来,已完成中关、韩麻营、章吉营、七家、茅荆坝、荒地、唐三营、太平庄、苔山镇、汤头沟、张三营、蓝旗、郭家屯、步古沟等14个乡镇67个行政村的线路整治整改工作。下一步,隆化移动分公司将继续向上级公司申请整治资金,按照整体规划做好县城、农村等区域“飞线”治理工作。同时将规范新建乡村(小区)通信线路建设管理工作,严格施工质量,杜绝“飞线”现象出现新增,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隆化联通公司已向上级公司反映,并与传输局积极沟通协调,对联通线路进行规划整改,解决线路乱,布局差的问题。在新建线路时,做好与其他运营商协调,确保合理布局,美观整齐。

隆化县电信公司2021-2023年间共完成了中关、韩麻营、章吉营、七家、茅荆坝、荒地、太平庄、苔山镇、汤头沟等9个乡镇45个行政村的飞线整治工作。下一步,将积极与上级公司申请整治迁改资金,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各村飞线按政府要求进行整治,规范施工质量,严格控制新增飞线,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隆化广通公司每年都会按照上级要求对重点村组进行飞线治理,仅去年一年就对全县25个乡镇200余个行政村进行了飞线治理,更换了危旧杆路400余处。下一步,隆化广通公司将积极向上申请整治迁改资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各村飞线进行整治。

 

 

 

隆化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