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12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2116时21分 浏览次数:

侯瑞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环境卫生执法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不彻底的问题

我县通过实行路长制及门前五包责任双覆盖,网格化管理力度,实行路长制我局专门抽调十名执法人员包街包路实行不间断抽查,巡检发现问题能当场处理的就现场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反馈局数字化中心。加大检查力度,监督第三方公司加大水洗机扫力度、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安排环卫工人及时水冲清理下水篦子清除异味。

二、针对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清运的问题

一方面由物业管理小区提前分类处理,加强建筑垃圾清理执法力度,保证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清运,建筑垃圾分类处理。

三、针对垃圾清运散落滴漏的问题

加强清运车量管理,保证密闭清运,防止污染街道,针对乱泼乱倒,随地吐痰,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市民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定期公布市容管理情况、曝光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对脏乱差问题区域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并督促整改。

四、针对冬季除雪作业的问题

责令第三方公司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大型机械设备除雪,然后利用专用车辆清出主城区,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对小巷和城中村街路进行集中清理,然后统一运到建筑垃圾场。 动员县城区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包担当区清理。动员社区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对所辖区域和门前五包进行清理。 

五、针对部分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的问题

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城市共生意识,增强荣辱观;增强城市文明意识,树立使命感;贯彻落实河北省“我是文明市民、要为河北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成为城市宣传展示旅游城市的名片。提高城市管理意识和环境意识,动员和组织全体市民广泛参与,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

 

隆化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