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34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2116时22分 浏览次数:

朱孟博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承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人口均衡发展和生育支持工作。我县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列入20项民生工程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强化工作落实,巩固提升成果。印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了《隆化县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职责、工作具体任务、落实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已备案的托育机构14家,最大托位数2250个,每千口人托位数为6.47个。

今年,我县公立幼儿园增加托育服务工作正在备案中,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协调单位福利性托育机构及托育服务中心的建设,拓展托育机构类型,在现有拖位数的基础上实现四种模式全覆盖,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拓展社区托育服务功能,完善婴幼儿照护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托育相关工作人员培训,逐步扩大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覆盖率,带动全县托育服务工作上水平。

您提出的建议很重要,我们将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事业发展。

 

 

隆化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