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冰雪温泉不断释放旅游“热效应” 京津游客来承游玩热情高涨
2024-02-1916时17分 浏览次数: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莹)从热气腾腾的温泉度假区到激情四射的冰雪世界,从张灯结彩的城市街区到年味十足的乡间村落,这个春节,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精彩纷呈的冬游亮点吸引了大批京津等周边各地游客前来游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正在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新时尚。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迎新春。2月7日,距离春节还有两天,在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一辆辆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停放在各家民宿门前,游客们在温泉池中尽情享受舒适惬意的康养休闲时光。

 为应对春节期间的客流,民宿经营者王建国提前采购了一批食材,并准备了一批干净的床品。“春节我们也闲不下来,目前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还有空房,之后几天几乎都订满了。”王建国说,不少京津游客都是奔着这里的温泉资源和特色农家饭来的,因此除了要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外,在餐食上也会准备得更为丰富一些。

 春节期间,北京游客张春阳带着父母来承德赏宫灯、逛山庄、品文化、过大年。“前些天,不断被避暑山庄联合故宫举办的新春宫灯展刷屏,真是‘万盏宫灯齐绽放,流光溢彩不夜城’,说啥也得来看看!”

 在热闹喜庆的春节假期,漫步在避暑山庄,欣赏来自故宫的珍贵宫灯,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浓浓年味儿,这对于不少市民和游客来说都是新鲜感十足。

已经在天津生活多年的承德人孙彤今年格外兴奋。“一直听爸妈念叨,今年承德的冬天大有看头,大年初二回娘家,正好带着老公、孩子和父母去避暑山庄看看,再把这些美景推荐给同事们,让他们感受一下承德热闹的春节氛围。”

 体验一场酣畅淋漓的滑雪也是不少游客来承欢度春节的“打卡”项目之一。大年初四,带上准备好的装备,和朋友从北京出发,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区,这是北京市民宋扬一早就计划好的行程。“这里雪道建设得不错,距离北京又近,非常方便。”在美食中找寻承德年味儿,同样是宋扬和朋友今年春节必不可少的计划。滑雪过后他们自驾到承德市区尝一尝特色美食满族八大碗和羊汤、碗坨、驴打滚、杏仁茶等特色小吃,一饱口福。

 避暑山庄冰雪季、温泉康养休闲体验、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区、坝上草原自驾越野、林海雪原摄影采风……今年冬季,承德冰雪温泉不断释放旅游“热效应”,一项项冰雪活动点燃了冬日文旅市场,京津周边游客来承游玩的热情持续高涨。春节期间,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终于可以放下繁杂琐碎的日常,来承德享受别样的休闲时光,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