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役前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1915时52分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即将入伍的新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存瑞精神,坚定从军信念,近日,隆化县在董存瑞烈士陵园开展2024年上半年新兵役前教育主题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50余名新兵整齐列队,肩披绶带,胸戴大红花,眼神坚定,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自豪之情。入伍新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董存瑞烈士敬献花篮。纪念碑前,新兵们庄严宣誓的声音响彻整个烈士陵园。

 在随后的国防教育中,新兵们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学习英雄事迹,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董存瑞烈士光辉的一生。心中有榜样,前进有力量。新兵们纷纷表示要将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以拼搏奋进书写人生精彩华章。董存瑞用血的奉献谱写一部壮丽的史诗,存瑞精神也将继续鼓舞着新兵磨砺坚强意志,绽放无悔青春。

 新兵肖云聪说:“董存瑞是为解放隆化牺牲的,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隆化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我们更要传承好英雄精神,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兵姜天洋说:“刚刚通过聆听关于董存瑞烈士英勇壮举的细致讲解,再一次感受到了先烈用自己的血肉铸就的不朽丰碑。作为即将入伍的新兵存瑞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人,我要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