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焦军赴乡镇督导检查
2023-04-1208时30分 浏览次数:

  4月11日,县委书记焦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农业产业发展、春耕备播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沿途暗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检查过程中,县委书记焦军先后来到河北金桐牧业有限公司、奥奈特肉牛种业,详细了解了肉牛产业链条、带动就业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他强调,肉牛产业是隆化县的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抓出成效,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统筹,盘活农村牛圈舍,持续推进全县肉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农增收。

  在汤头沟镇、偏坡营镇、尹家营乡,焦军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不断提升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从严把好进山路口,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导检查期间,焦军还检查了春耕备播、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打造高标准农田,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排查各领域行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