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化运转 优质化提升——隆化法院“三个一”工作在行动!
2023-02-2116时56分 浏览次数:

    在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暨“三个一”机制推进会召开后,隆化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立即安排贯彻落实,下沉法官循序进乡村、进社区,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深植“乡土中国”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以“包干制”的形式各耕“责任田”,搭起了司法为民的“连心桥”。

    包联法官和特邀调解员一起到村委会就下一阶段“三个一”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更好实现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沟通。并对特邀调解员使用“冀时调”平台情况,调解案件卷宗是否规范,台账资料是否完备等情况经行详细交流。

    在下沉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身处基层、了解民情的优势作用,根据辖区特点,针对性的开展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等法治宣传活动,把承德中院及我院制作的文创产品在村委会集中播放,给百姓最直观的法治宣传。

    法官进乡村、社区、学校,进的是民心,为的是解纷。隆化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行动,深入推进“三个一”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实时化运转、优质化提升,让公平正义与司法服务温暖百姓心间。